當兵再不知不覺 就快退伍了

高中畢業 還能升下士 感覺就不敢相信

 

升了下士薪資1130服役 真的很少錢

 

但我還拿一半出來 給母親 貼菜錢

 

想想就感覺不可思義 這樣我還能活

 

不過也快退伍了 要告別戰車射擊士這個稱號了

 

退伍那天想到就又氣 又好笑 因為 2007 2008 2009 2010 t 一起退伍

 

那天從軍中走出來 給了自己一個約定

 

再踏出去 一個月找個超過3萬的工作

 

高中畢業來說 要找到3萬 感覺上很難

 

不是服務人員  不然就像在打工 這樣薪水 怎不會超過25000

 

那不是跟再學生時候 打工 沒兩樣

 

因為有人介紹 加上我沒工作 就進入鐵工這行

 

這是我的起步 20歲給自己約定在26歲 要創業

 

剛接觸這工作的時候 這不只是靠勞力

 

技術成面也要有 第一天工作 既然呆呆不知道要做什

 

要做什多不知道 師傅又不鳥我

 

感覺上 要學 還不肯教

 

不教 還很霸道 新來就要去拜託 才肯

 

我就以實作學習 當開時動作慢

 

從索螺絲開時 掉了好幾柯螺絲 或是把螺絲我到滑牙

 

每顆螺絲就是學費 

 

但我一直在學習 從呆呆到有自己的思考方式

 

工作上得心應手 不過還是天天差不多 做那些事

 

換窗戶 裝鐵窗 水泥 油漆 水電 鐵捲門 鐵錯

 

學習焊接 一下班 臉被高熱度的光 傷到破皮

 

看到光 晚上睡覺 飆了眼淚 根本沒辦法睡覺 實在太痛了

 

想想不對這生活 老了還能做嗎

 

沒變 一就是 做著做著吃中飯了 做著做著 下班了 一味在付出我的體力

 

做的累的要死 還搞成渾身是傷

 

不做又沒錢 請假又扣薪水 誰敢阿 工作下班 不是拖很晚

 

不然就是突然說加班 加班錢又多沒多少少 做的死去活來

 

給的薪水 每個月多 看起不怎樣

 

老闆天天就 在那裡 哀怨 那又虧了 

 

明明是他自己問題 唱給我們聽有用嗎

 

再來就是師傅 天天 問題很多 最難稿的一個

 

連拿個東西多懶 明明就不用走幾步路 就拿到 就是要 幫拿

 

做事又不會想想多個可能性 只會 大小聲

 

能做 能忍 不必跟他起衝突

 

出錯了  在來想那不對  不是早就 說過那樣方法好

 

助手是補助 不是利用的工具

 

難怪做那們久 還是負債

 

老闆對他太好心 工作爽不爽 就不來工作

 

不來 還要幫他擦屁股 做事情不是這樣的

 

從這點看來 我的未來 要像這樣嗎

 

這樣我才不要

 

技術有了 基礎蓋好了

 

感覺上我的發展 無限可能 

 

當我預見 才知道 有那們好的團隊 熱請的夥伴 誠懇朋友

 

這樣的工作 在白天工作 不曾出現過

 

沒有勾心鬥角 內場私心

 

小時候的真誠 心 一一解放

 

能改變 變的更有魅力~~~~~~~~~~~~

 

當人的內心還有 愛 真誠 包容 認真  這不就是我在追球的

 

堅持的信念

 

 

我是YUN SKYPE:yundiane321

商機網:http://www.vemma-angel.net/644436205/

手機:0980-042928 (亞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_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